最新公告
2020/09/25
2020第十四屆國立臺灣大學國際公共衛生種子營

   臺大公共衛生學系於109年7月15日(星期三)至7月19日(星期日)期間舉行第十四屆國立臺灣大學國際公共衛生種子營(以下簡稱臺大公衛營),除了參訪臺大校園以及長興自來水廠外,藉由一系列與傳染病相關之課程,讓全臺各地的高中生更加瞭解關於公共衛生的知識與實務。

 

   今年臺大公衛營的課程是和臺大公衛系各領域的老師合作,依照流行病學、生物統計、衛生政策、衛生教育、環境衛生、職業衛生、全球衛生等不同領域,分成不同的時段授課,目的是為了讓營隊的小隊員們更能夠認識公共衛生所涵蓋的種種層面,以及其包羅萬象的學術理論。

 

   除了老師教授課程之外,臺大公衛營亦有安排相關參訪活動。校外參訪主要有參觀位於校總區附近的長興自來水廠,而校內參訪除了帶領小隊員認識臺大校園,也有在公共衛生學院大樓的實驗室準備一系列實驗解說與操作,讓小隊員也能實際參與公共衛生的相關實驗。

 

   除此之外,今年臺大公衛營也有讓小隊員們籌備各自小隊的成果發表。本次成果發表是以傳染病防治為主題,藉由每天密集的討論,將本次營隊中所學到的公共衛生相關知識,應用在疾病防治實務上。

 

   最後,今年臺大公衛營就在各小隊上台分享他們在上營期間內用心準備的成果發表,以及鄭雅文主任、時任公衛學院院長詹長權教授的結語和祝福下,畫下了圓滿的句點。期待每位小隊員皆能在臺大公衛營中收穫滿滿,滿載而歸,今後持續關注公共衛生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