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2021/10/20
【研討會】「全民健保『通訊診療』 政策的經驗與展望」研討會

「通訊診療」提供醫師與民眾透過視訊進行診療並開給藥物之就醫方式,原先針對山地、離島、偏遠地區,或特殊與急迫情形。這次COVID-19疫情期間擴大開放為全部門診病患均可適用。這是臺灣醫療史上首次有此大規模的通訊(線上)門診的經驗,綜觀資訊科技的發展與其他醫療先進國家的經驗,以民眾容易使用的資通訊科技進行遠距的診療服務是未來的趨勢。

臺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與台灣健康保險學會特別就通訊診療的政策,邀請中央健康保險署蔡淑鈴副署長、台北榮民總醫院醫務企管部/心臟內科李慶威醫師、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馬惠明副院長,分別就遠距醫療/視訊醫療執行現況及未來推動方向、台北榮總與台大雲林分院實施通訊診療及遠距醫療的經驗來進行專題演講,誠摯邀請各位先進報名參加。

 

• 會議時間:2021年 10  30 日(星期六)09:30 - 11:40
• 會議地點: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17號台大公共衛生學院 201講堂
• 本活動免費,因應防疫規定亦不提供餐點
• 採線上報名:https://www.surveycake.com/s/ybqYV
• 因配合政府及臺灣大學防疫規定,現場座位採實名制,恕不接受現場報名。
• 因會場座位有限,主辦單位保留錄取名單之決定權。
• 報名結果將自10月25日起依報名順序以填寫之電子郵件個別通知報名者。 

 

本會議程:

時間

主題

講者/主持人

9:10-9:30

報到

 

9:30-10:00

全民健保遠距醫療/視訊醫療執行現況及未來推動方向

中央健康保險署 蔡淑鈴副署長

10:00-10:30

全民健保『通訊診療』服務:
台北榮民總醫院之實務經驗

台北榮民總醫院 醫務企管部/心臟內科 李慶威主治醫師

10:30-10:40

(中場休息)

 

10:40-11:10

『遠距醫療』與 『通訊診療』:
臺大醫院雲林分院之實務經驗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 馬惠明副院長

11:10-11:40

座談與現場問答

主持人:

公衛學院 鄭守夏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