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2024/02/23
【報導】第44屆公衛盃活動

時間:112年12月23日至12月24日

地點:中國醫藥大學水湳校區桌球室、逢甲大學體育館、大里運動中心綜合球場

 

公衛盃從1980年開始,由全臺共9所公共衛生相關科系的學校輪流舉辦,至今已有超過40年的歷史。公衛盃的競賽內容包含籃球、排球、羽球和桌球,這不僅是每年公衛系學生的一大盛事,同時也是促進各校交流、以球會友的最佳機會。今年第44屆全國公衛盃將由中國醫藥大學擔任主辦方,睽違三年再次移師臺中,各校同學也將展現學期間努力練習的成果,除了在球場上大顯身手之外,也盡全力為自己的學校奪取佳績。

本屆公衛盃,本系在各個項目上依舊有不俗的表現,全部賽事共奪下兩項亞軍和兩項季軍的亮眼成績。這也歸功於每位球員在場上永不放棄的拚盡、團隊默契的配合,以及場邊同學的加油鼓勵,彰顯出臺大公衛團結一致的精神。

除了賽場上精彩的奮鬥之外,背後的付出過程也是獲勝的重要關鍵之一。學期間即使學校課業、活動繁重,同學們仍會空出一定的時間進行訓練,日常的練習不只能讓技術提升,更讓我們學習到團隊精神與自我約束的能力。比賽的勝利往往並非偶然,而是團隊訓練和努力的結晶,是每位球員在賽前不懈付出的成果。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相信這次比賽的鍛鍊與經歷將成為我們未來學習和成長的寶貴資產。透過這次公衛盃,我們不僅在球場上展現了實力,更磨練了意志力與培養良好的團隊合作精神。最後,再次恭喜本系在2023第44屆公衛盃中獲得佳績,榮獲男排亞軍、女排亞軍、女籃季軍、羽球季軍,也讓我們一同期待明年能更上一層樓,再創佳績。(文/公衛系學會體育部)

 

圖一、公衛系男子籃球隊

 

圖二、公衛系女子籃球隊 

 

圖三、公衛系男子排球隊

 

圖四、公衛系女子排球隊

 

圖五、公衛系羽球隊

 

 

圖六、公衛系桌球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