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2024/03/15
【報導】2024臺灣大學公共衛生學系杜鵑花節活動花絮

時間:202439日至2024310

地點:國立臺灣大學綜合體育館

 

杜鵑花節是臺大一年一度的校系與社團博覽會,旨在讓高中學子認識大學校系及進行生涯探索。2024是疫情後第二年再度舉行實體的杜鵑花節,公衛系學生事前準備了豐富的講解內容與紀念品,在杜鵑花節當天積極向前來參觀的學生、家長介紹公衛系,包含科系所學、課程規劃、未來出路等等,亦有許多本系教師親臨現場提供專業資訊的講解。

 

今年除了延續辦理去年開創的教授小短講活動,請現場蒞臨的教授為在場高中生及家長提供15分鐘的介紹外。學術部部內還精心規劃了領域闖關遊戲,讓高中生們在聽完公衛系學長姐詳細的學科介紹後,能夠實地演練,操作與接觸看看在公共衛生的領域中將會學習到哪些理論與知識,這些內容又將如何運用至真實情境之中。讓學系介紹不僅僅只是存在於語言與印象的交流,更是透過更貼近學習過程的情境來幫助高中生們了解公共衛生。

 

活動的兩天內我們遇到了許多對於群體健康或健康大數據、食品安全等議題深感興趣的同學,也有一些曾經在去年參與公共衛生種子營的小隊員回來尋找營隊的工作人員以及聆聽科系解說。很高興有越來越多的健康議題逐漸被重視,也希望我們所準備的內容能讓學子及家長對公共衛生學系的特色與專業更有了解。(文/公衛三 周琛)

 

圖一、杜鵑花節全體工作人員合照

 

圖二、杜鵑花節全體工作人員合照

 

圖三、同學向高中生介紹學系

 

圖四、同學向高中生介紹學系

 

圖五、同學向高中生介紹學系

 

圖六、同學帶領高中生遊玩闖關遊戲

 

圖七、同學帶領高中生遊玩闖關遊戲

 

圖八、同學帶領高中生遊玩闖關遊戲

 

圖九、教授小短講活動

 

圖十、教授小短講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