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2024/03/15
【報導】2024 臺大公衛週《把你衛飽寶》活動報導

時間:113年3月4日至113年3月8日  每日11:30 - 13:30

地點:臺大校總區小福前廣場攤位

 

      今年是系學會第一次舉辦公衛週,歷年來因為種種因素,如系館在城中校區、課程安排會卡到中午等原因,公衛週皆未能成功舉辦,很開心今年我們成功了!非常感謝系上同學們的努力,讓這個活動得以順利進行。

      為了吸引老師、同學、遊客來我們的攤位,我們準備了許多美味的食物和文創商品,如三明治、海苔酥飯糰、原味 / 抹茶 / 巧克力奶酪、毛巾捲、雪Q餅、可可、環保餐具等商品讓大家購買,除此之外,為了讓大家更認識公共衛生,達到彼此交流的目的,我們更準備了精美的「公衛小卡」,上面印製了十多種公衛相關的問答題目,如公衛系的歷史、各領域的小知識等,希望大家在享受美味食物的同時,也能更關注公共衛生的議題。

      公衛週的籌備團隊分為召部、食物組、公關組、美宣組,以及當週幫忙顧攤和販售的顧攤組,主要由系學會活動部的同學負責,並向系上招募工人,組成完整的籌備團隊。召部負責統籌各組,並處理大大小小的行政資料,和當週的細流安排;食物組負責菜單構思,和當週食物的製作;公關組負責和宣傳有關的一切事情,如IG經營、交流版發文等;美宣組負責整個週的主視覺、菜單海報、公衛小卡的設計等。很謝謝各部門之間的合作及努力,從年初一路忙到三月初,經歷大大小小的會議和討論,最後才有了今年的公衛週。

      很幸運地,這週的天氣多數都很舒適宜人,讓攤位的人潮增加了不少,商品都很順利地賣完,甚至最後還提早收攤,小卡也發出去許多張。透過這次活動,讓公衛系各屆的感情更凝聚了,不管是籌備的過程,還是顧攤、叫賣的每個中午,都很開心愉快。除了感謝籌備團隊之外,也很謝謝每個有來光顧公衛週的朋友,希望大家都有享受這次的活動! (文 / B10 張庭瑄、高琮凱) 

圖一 活動大合照

 

圖二  活動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