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2022/06/09
【報導】110學年度公衛學院撥穗典禮

日期:2022年5月20 (週五)下午

地點:臺大公衛學院101講堂

 

公衛學院110學年度撥穗典禮於520日下午在公衛大樓101講堂舉行。因為受到COVID-19疫情的影響,本次亦採實體及線上直播方式進行。

 

典禮開始,由本院鄭守夏院長致詞。院長恭喜全體畢業生,在努力的學習之後順利地取得了學位,並提到,在過去這二、三年,雖然COVID 19 的疫情對全世界造成非常嚴重的影響,但也因為COVID 19 的疫情,讓世人瞭解到公共衛生科學的重要,讓我們爭取多年的公共衛生師通過立法,完成第一屆的公衛師考試。未來的公共衛生工作,除了在傳統的政府部門、業界、或是 NGO 之外,將會有更寬廣的就業機會,有待我們大家去開拓、去爭取。

 

院長勉勵每一位畢業生,期望大家畢業之後,懷抱著在公衛學院所學到的知識、價值和信念,持續為人類的健康、地球的永續以及社會的公平正義而努力。也帶著老師們的祝福,勇敢地踏上下一段旅程,而在校的老師們也期待著為他們人生路上的成就感到光榮與驕傲!

 

本學年度傑出校友由公共衛生碩士學位學程108學年度畢業的楊怡庭校友獲得。楊怡庭校友為愛女孩國際關懷協會的發起人,當年還是大學生的她看到非洲女孩的困境,便在學校支持下組成「愛.女孩-非洲探訪」服務團隊,除了募集布衛生棉到非洲,也到當地宣導如何縫製布衛生棉及衛生保健觀念。大學以第一名成績畢業的她,選擇了不一樣的道路,成為國際NGO工作者。

 

接著頒發傑出畢業生獎,每位獲獎同學從院長手中接下傑出畢業生獎座,並合影留念。也恭喜本系劉昀真、陳沛宜兩位獲獎同學。

 

撥穗正冠儀式,在各系所主管一一唱名後,畢業生依序上台接受撥穗,並與撥穗師長合影,既象徵著每位畢業生學有所成,也代表著師長們誠摯的祝福。本系畢業生也在鄭雅文主任、董鈺琪副主任及蔡坤憲副主任協助撥穗下,完成這光榮的時刻。

 

大學部由本系葉詹心瑋同學代表致謝辭。她感謝公衛系有豐富的資源,並且鼓勵同學們多元發展和開拓國際視野,除了舉辦各種主題式的講座外,也提供了不同地區不同性質的實習,以及跟著老師們做專題的機會。更感謝公衛學院的老師們,無私地分享專業知識和自身經驗,給予學生最真切的鼓勵和指引方向並提到,近兩年COVID-19 的衝擊和影響,讓全世界看見公衛,確信了公共衛生的價值。加上公衛師法的通過,更能憑藉著這項專業,持續的在公衛領域努力,實踐著公衛理想。在未來,不論是否仍繼續身在公衛領域,又或是在其他的專業中,同學們將帶著這幾年在公衛四年來累積的能力一同踏入嶄新的旅程,在未來創造無限的可能。

 

研究所由食安所學生代表致謝辭,她感謝臺大如此自由與學習的風氣,讓他們可以再次習得各自的專業知識;感謝臺大老師們如此開明的教導,讓他們可以在各自的學習旅途中創造不一樣的色彩;勉勵大家不要忘了第一次踏入校園的那股滿腔熱血,要用臺大校訓「敦品、勵學、愛國、愛人」的心去貢獻一己之力。不管在多久以後依舊能保持初衷及拼勁,一起勇敢,闖出屬於大家的燦爛未來!

 

最後由本系畢業生吳宇祥同學帶領畢業生代表宣讀「公共衛生精神誓詞」及唱校歌。禮成,在師長與畢業生互道珍重及祝福下典禮圓滿成功。祝大家平安健康,也祝福所有畢業生鵬程萬里!

 

 

圖一:110學年度公衛學院撥穗典禮流程

 

圖二:鄭守夏院長致詞

  

圖三:本系傑出畢業生劉昀真同學與院長合影

 

圖四:本系傑出畢業生陳沛宜同學與院長合影

 

 

圖五:本系葉詹心瑋同學致謝辭

 

 

圖六:本系畢業生吳宇祥同學帶領畢業生宣讀公共衛生誓詞

 

 

圖七:畢業生代表宣讀公共衛生誓詞及唱校歌

 

圖八:本系畢業生與師長合照

 

圖九:本系畢業生與師長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