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2022/08/30
【報導】公衛系111學年度新生座談會活動紀錄

時間:111828(週日)上午10:00-12:00

地點:公衛大樓全球廳

 

為迎接111學年度大一新鮮人,本系於828(週日)上午舉辦新生座談會,希望協助新生及早適應新的環境。

 

座談會開始,首先由本院鄭守夏院長致詞。院長提到公共衛生是屬於整合性科學,核心學科包涵「生物統計」、「流行病學」、「環境與職業衛生」、「社會與行為科學」、「政策與管理科學」等五大類。如果同學的興趣還沒有那麼確定,公衛系是一個有非常好的基礎的健康相關的科系,如果能讓自己更了解自己的興趣在哪裡,如果喜歡與人群接觸,會有很好的機會;如果喜歡跟電腦接觸,也可以在電腦方面做很棒的事。在公共衛生學院的這棟大樓,幾乎想要的都有。最怕的是,自己沒有很認真的問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大家能夠進入臺大就讀,都是非常的優秀,相信都不是問題。院長勉勵大家,今天是一個好的開始,歡迎大家來到公衛系,也祝福大家在公衛系有好的學習。

 

接下來由本系郭柏秀主任介紹本系的師資、課程規劃、學生活動及畢業生職涯發展。主任以過來人的身分告訴大家,四年一轉眼就過去,四年的選擇很重要,把時間花在哪裡,四年以後自己會在哪裡就會看得到。並鼓勵大家思考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朝自己的目標邁進。除此之外,也告訴大家不需要執著於爭學業第一,而是要能培養多元興趣與能力,並讓自己的心智健全。另外也提醒同學,要善用學校各種的資源,不管是學輔、心輔、師長或學長姐,希望這四年同學都能學習愉快、順利,在四年之後,能很開心帶著所有的收穫離開。

 

接著,魏嘉徵副主任提到,這個時候見到的同學,可能是自己一輩子的朋友,公衛人要發揮互助精神,平常也要多關心同學。也提醒同學在學業、生活、課程安排有需要協助,都可以請教、諮詢,提出協助。從大一新生的角色開始,期許大家各方面都有很好的發揮。

會中亦邀請到本系畢業的3位系友分享他們就讀本系期間的寶貴經驗,並以過來人的身分為新生提供建議與鼓勵,提前思考並建構自己的學涯規劃,積極展開大學生活。

 

感謝參與本次座談會的師生及系友,也祝福所有新生在未來幾年可以有豐碩、愉快的學習!


:院長致詞及勉勵

 

:系主任致詞及勉勵

 

圖三:系友經驗分享

 

圖四:師生交流

 

圖五:與會學生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