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2023/03/01
【講座】健康政策與社會研究學分學程2023春季專題講座第1場
【新書發表】 Making Multiple Babies: Anticipatory Regimes of Assisted Reproduction
 
由於助孕科技的擴展,人類歷史上,從未如現在,孕產出這麼多的雙胞胎、三胞胎與四胞胎。這帶來什麼樣的挑戰?社會學研究能提出什麼樣的洞察?吳嘉苓教授新出版的英文專書Making Multiple Babies:Anticipatory Regimes of Assisted Reproduction,分析孕育多胞胎的預想體制。這本書探查自1970年代以來,全球與在地如何治理人工協助生殖科技所造成的多胞胎爭議,並對比比利時、日本與台灣的模式。本書並關切婦女的多胞胎孕產經驗,在求孕、減胎與安胎等歷程,如何糾結希望與風險,生命與死亡。
 
時間:2023年3月20日(一)12:20-14:00
地點:臺大公衛學院大樓1樓全球廳
 
主講人:吳嘉苓(國立臺灣大學社會學系)
與談人:張竹芩(國立臺灣大學全球衛生學位學程)
主持人:官晨怡 (國立臺灣大學健康行為與社區科學研究所)
 
本書提供全文open access,歡迎在演講前下載閱讀。
-----------
本次活動方式採實體與線上方式並行,歡迎本校師生與社會各界朋友報名參加。報名即日起至2023年3月15日(三)中午截止,報名成功者之後收到通知信確認。因場地限制,實體報名人數若額滿則以本學程修讀生、公衛學院學生、本校學生優先。
 
報名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