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2023/03/25
【報導】2023公衛之夜《PHotograph》活動報導

時間:2023年3月19日 17:30-21:30

地點:臺大第一學生活動中心1樓怡仁堂

 

公衛之夜是臺大公衛系一年一度舞台表演盛事,歷時半年的籌備演出,是公衛系的大型活動之一。我們希望透過精彩的晚會演出,讓更多人感受到公衛系學生的熱情與才華洋溢,並希望藉此機會提升公衛系知名度,落實發揚公衛精神,促進健康推廣之理念。

 

今年公衛之夜的主題為《PHotograph》,除了首兩個英文字母剛好和公衛縮寫「PH」相同以外,我們更想傳達的是「相片」的意涵。相片象徵著不同時刻的回憶,一按下快門,每個場景都能瞬間捕捉。就算無法紀錄聲音,再次回憶時,場景依然會歷歷在目。不管過了多久,在未來的每個時刻,只要看到相片,皆能回憶起大學在公衛系的美好時光,彷彿又再次一起讀書、一起籌備活動、一起玩樂。

 

所有表演與活動皆籌備了半年之久,透過密集的練習與四次進度驗收,表演者在過程中持續精進自我、培養團隊合作能力,最後在舞台上大展身手,以穩健台風及專業實力展現個人才能,讓台下觀眾眼睛為之一亮,並熱情給予掌聲。主持人以小短劇的形式安排串場,除了連接各項表演之外,也呈現了三個不同的故事線給觀眾:愛情線、學分線、打工線,讓觀眾體會到大學生活的多采多姿,同時帶入公衛系的日常,讓觀眾更加認識公衛系,呈現出公衛的豐富與多元。故事的最後,大學時期的好朋友又重聚在一起,重溫著大學時期的美好時光,之夜在溫馨的氣氛及觀眾的掌聲中完美落幕。

 

「讓我們一同在遺忘前, 將青春靜止於最美好的時刻。」雖然公衛之夜實際只有短短的4個小時,但大家在背後付出的心力遠遠不止這些,我們希望這場表演能夠深深烙印在每個工作人員、表演者、以及觀眾的心中。透過這樣的活動,給公衛系的學生一個盡情揮灑才能的舞台,也讓師長們及觀眾有一個難忘的夜晚、宣揚公衛價值,這正是我們希望達到的目標。謝謝所有的表演者、工作人員、觀眾、以及在這半年來幫助過我們的所有人,少了任何一個環節皆無法讓這場活動順利進行。我們也會努力將舉辦之夜的經驗傳承給往後舉辦之夜的學弟妹們,讓公衛之夜每年都能夠成功舉行,期許大家都能在舞台上閃閃發光,留下美好回憶。

(文/ 公衛二 張庭瑄)

 

圖一、表演者及全體工人大合照

 

 

圖二、跨屆女舞表演

 

圖三、跨屆混舞表演

 

圖四、樂團表演

 

圖五、之夜現場觀眾

(攝影/ 世新大學圖傳系 鄧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