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申請就讀臺大公衛系

歡迎申請就讀臺灣大學公共衛生學系!本系所隸屬之公共衛生學院於106年通過美國公共衛生教育評鑑認證資格(Council on Education for Public Health),是北美洲以外第一所授證學院,更於112年通過第二輪評鑑此認證不僅代表臺大公衛學院的教學品質獲得國際公衛教育學界的肯認,也代表著本院師生致力於提升國際能見度與國際參與能量的決心。這代表本學院所有教學單位之教學品質與國際大學一致。

 

為因應全球化浪潮的必要訓練與準備,本系積極培育具有國際觀的公共衛生人才,近年來本系學生參與許多國外學校交換計畫,前往的學校包括日本橫濱國立大學、筑波大學,香港中文大學,美國紐約州立大學、華盛頓大學,德國海德堡大學、弗萊堡大學及瑞典優密歐大學等國際知名大學。另本系亦鼓勵學生出國進行實習,致力促成學生實務參與及協助國際公共衛生事務之推動,持續選送優秀學生前往東非馬拉威共和國進行實務實習。

 

本系自成立以來,培養眾多公衛人才,畢業生分佈於產、官、學、研各界,為各衛生行政機關、環保單位、公共衛生教育、研究機構、非營利之民間公益機構和產業界醫藥研究發展部門,提供主要的專業與領導人才。以下提供一些本系相關資訊,若有任何問題,歡迎與我們聯絡 (02-33668011~12; ntuph@ntu.edu.tw)。

 

   學系簡介

   入學資訊

   課程規劃

   職涯發展

   系友經驗分享

   學生問答篇:我適合讀公衛系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