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2022/12/13
【報導】2022第43屆公衛盃活動報導

時間:111123日至124

地點:國防醫學院學生活動中心、國防醫學院院部中庭廣場、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分部排球場、南港高工室內球場

 

對於全國各校的公衛相關科系,公衛盃是一年一度重大的體育盛事。每年的這幾天,各校的公衛學生都會相聚在一起,進行多個項目的體育賽事,為的就是在賽場上展現平時練習的結果,透過獲得佳績來替校爭光。

此次公衛盃,本系在各個項目上的表現都非常亮眼,共獲得了一冠四季的好成績,展現出平時訓練有成,讓各個球員在賽場上得以大顯身手,收獲勝果。

日常的訓練除了讓球技提升之外,更是團隊合作與自我約束的展現。常勝的球隊往往需要每一員的共同努力,彼此教學相長,失敗時給予安慰,成功時給予鼓勵。同時,個人技巧的鍛鍊往往需要經歷不斷嘗試、失敗、修正的循環,非常考驗球員的意志力與自我約束能力。而這些鍛鍊與經歷,都是在課本上學不到的重要能力與經驗。

此外,公衛盃的球賽不僅是切磋球技,更是結識各校同學的好機會,所謂不打不相識,無論場上的勝負如何,下了球場,彼此就是朋友,可以在知識與興趣上互相交流,並共同約定明年的再聚。 

最後,恭喜本系在2022第43屆公衛盃中獲得佳績,榮獲羽球冠軍、男排季軍、女排季軍、男籃季軍、女籃季軍,期待明年再創佳績。(文/系學會體育部)

 

圖一 女子排球隊 

 

圖二 男子排球隊 

 

圖三 女子籃球隊 

 

圖四 男子籃球隊 

 

圖五 羽球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