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友開講

l    

黃月桂系友 (B61) 

 

美國哈佛公衛學院衛生政策與管理碩士、美國北卡羅萊納大學公衛博士。曾擔任臺北體育學院副校長,現為弘光科技大學校長及該校健康事業管理系及護理學系講座教授。2012年獲頒臺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傑出校友。 (採訪:盛柏淵;2012/8/8)

l    

林秀亮系友 (B62)

 

曾任臺北市政府衛生局副局長 (採訪:張佩婷;2012/8/24)

l    

胡賦強系友 (B65) 

 

臺大公共衛生碩士、 哈佛大學生物統計博士。曾任臺灣大學流預所助理教授、臺大醫院生物統計師,現為國際哈佛(統計)科技顧問有限公司負責人。 (採訪:周世祐;2012/9/17)

l    

黃耀輝系友 (B69)

 

臺大公共衛生碩士、美國辛辛那提大學環境流行病學博士。曾任本系系主任,現為本系教授。

 

張靜文系友(B72)

 

臺大公共衛生碩士、美國辛辛那提大學環境衛生博士。現為本系教授。

(採訪:陳郁婷;2012/8/8)

l    

白佳原系友 (B73)

 

中國醫藥學院醫療財務管理碩士、美國杜蘭大學醫務管理學博士。現為中山醫學大學醫學人文暨社會學院院長 (系友返校座談會投影片檔,2019/11/29)

l    

李士弘系友 (B77)

 

臺大公共衛生學系學士、臺大環境工程學研究所碩士。曾擔任荷蘭皇家飛利浦電子公司主任工程師,現為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北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職業衛生科科長。(採訪:謝蕙竹、施聿芃、黃瀚陞、蘇冠綸;2020/5

l    

李孟勳系友 (B81)

 

臺大醫療機構與管理研究所碩士。現為退輔會就醫保健處專門委員。(採訪:蕭惠心;2012/8/13)

l    

康宗仰系友 (B89)

 

美國Savannah College of Art & Design碩士。現為專職插畫家。

(採訪:鄭璽容;2012/8/8)

l    

楊雅系友 (B92)

 

臺大公共衛生學系學士、臺大衛生政策與管理研究所碩士。考取公職,先後於衛生福利部健保局北區業務組及疾病管制署公關室任職。在疾管署任職期間同時修讀臺大新聞所碩士學位,之後決定放棄公職進入新聞界。(採訪:黃皓、黃韋齊、許志良;2020/5

l    

黃瑜盈系友 (B93)

 

臺大衛生政策與管理研究所碩士。現為衛福部中央健保署科員。

(系友返校座談會投影片檔,2015/11/20)

l    

蔡函烜系友 (B93)

 

臺大環境衛生研究所碩士、MPH in Epidemiology, Emory University。曾任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約聘人員,現為財團法人安全衛生技術中心研究員。

(系友返校座談會投影片檔,2016/10/27)

l    

陳建瑋系友 (B94)

 

臺大流行病學與預防醫學研究所碩士。2014年畢業後進入業界,擔任資料分析顧問。

(系友返校座談會投影片檔,2015/11/20)

l    

郭乃瑜系友 (B96)

 

臺大環境衛生研究所碩士。現任尼爾森行銷研究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分析師

(系友返校座談會投影片檔,2015/11/20)

l    

明叡系友 (B96)

 

臺大健康政策與管理研究所碩士、美國Emory University健康政策博士。

(系友返校座談會投影片檔,2016/10/19)

l    

謝佩勳系友 (B96)

 

臺大公共衛生學系學士、臺大健康政策與管理研究所碩士。碩班畢業後先以職務代理職缺進入衛福部疾病管制署工作,工作期間同時準備公職考試。考取公職後分發至全民健康保險署,之後再轉至台北榮民總醫院擔任副技師,負責醫療管理業務。(採訪:廖以寬、劉祐綱、李仰皓;2020/5)

l    

徐藝瑋系友 (B96)

 

臺大公共衛生學系學士,大學時期為環境衛生組學生,並雙主修生科系。大學畢業後進入臺大環境衛生研究所就讀,取得碩士學位後先到衛生福利部從事全球衛生相關工作,在一番摸索之後,進入受託研究機構擔任臨床試驗專員。(採訪:許莉翎、楊斯閔、郭芸彤、顏芷芸;2020/5)

l     

張欽榮系友 (B96)

 

曾就讀臺大公衛系、臺大健康政策與管理研究所,大學時期是選擇衛政醫管組,活躍於系上的活動,曾經擔任過系學會體育部部長、公衛系系壘隊長,宿營、公衛營、服務隊都有參加,目前任職於衛福部心理及口腔健康司採訪:吳奕璋、詹翔凱、郭佳蓉、林恒緖2020/5

l    

蘇庭睿系友 (B97)

 

臺大健康政策與管理研究所碩士。現為自由工作者。

(系友返校座談會投影片檔,2016/3/16)

l    

李雅縉系友(B97)魏君如系友(B02)

 

兩位系友向公衛系學生介紹生物科技的產業結構與發展現況,分享工作心得,並對公衛系學生在生物科技、生物資訊學與基因檢測產業中的發展利基提供看法。(108-2「公共衛生實務」學生課後心得摘錄彙整;2020/4/8

l    

徐雅羚系友 (B99)

 

臺大環境衛生研究所碩士。2014年畢業後進入業界,擔任環安衛管理師。

(系友返校座談會投影片檔,2019/11/29)

l    

楊維欣系 (B99)

 

臺大流行病學與預防醫學研究所碩士。現為百瑞精鼎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Clinical Data Analyst

(系友返校座談會投影片檔,2019/11/29)

l    

汪辰陽 (B99)

 

臺大健康政策與管理研究所碩士。現為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高齡及長期照顧科代理股長

 (系友返校座談會投影片檔,2019/11/29)

l    

黃捷系友 (B00)

 

臺大環境與職業健康科學研究所碩士生。現職高雄市議員。

(公共衛生二三事影片,2019/7/30)

l    

陸翊豪系友 (B00)

 

臺大公共衛生系學士,大學時期選擇衛生政策與醫療機構管理領域,之後進入臺大健康政策與管理研究所修讀碩士學位。畢業後進入和信治癌中心醫院,擔任統計分析師。(採訪:嵇郁婷 、王薇禎 、楊文愷 、張嵐婷;2020/5

l    

林佩萱系友 (B00)

 

臺大公共衛生學系學士,修畢傳染病學位學程,取得臺大健康政策與管理研究所碩士後進入藥廠實習,之後進入藥品資訊服務公司擔任分析師。(採訪:林嘉琪、謝雨婷、楊安婕、吳証恩;2020/5

l    

郭蓓蓓系友 (B01)

 

抱持著對流行病學與健康政策的熱忱進入臺大公衛系就讀,選擇了政策管理領域,再進入臺大健康政策與管理研究所修讀碩士。碩班畢業後踏入職場,成為蝦皮新加坡總部Regional Business Intelligence部門的資料分析師。(採訪:嵇郁婷 、王薇禎 、楊文愷 、張嵐婷;2020/5

l    

柯尊皓系友 (B01)

 

臺大公共衛生學系學士、臺大流行病學與預防醫學研究所生統組碩士,目前任職於臨床研究受託研究機構,擔任統計分析師。(採訪:林嘉琪謝雨婷楊安婕吳証恩2020/5

l     

蘇健智系友(B94)張欽榮系友(B96)陳柏豪系友(B98)蕭汎如系友(B00)

 

在公共衛生的職涯發展脈絡裡,公職之路一直是很明確清晰的選擇,我們邀請四位在不同領域發展的系友分享他們的學涯歷程,漫談公職應試經驗(活動紀實:郭芸彤,宋侑橋2020/11/27

l

李雅縉系友(B97)、許博智系友(B97)、張仁洋系友(B97)

 

三位在不同領域發展的系友分享他們的學涯歷程,分享工作經驗。(活動紀實:系學會學術部2021/11/26

l

柯尊皓系友 (B01)

 

臺大公共衛生學系學士、臺大流行病學與預防醫學研究所生統組碩士,目前任職於臨床研究受託研究機構,擔任統計分析師。(系友返校座談會投影片檔,2023/4/25)

l

魯怡佳系友 (B01)

 

臺大公共衛生學系學士、臺大健康政策與管理研究所碩士。目前任職於藥廠擔任健保給付暨藥價專案顧問(系友返校座談會投影片檔,2023/4/25)

l

薛盛文系友 (B01)

 

臺大公共衛生學系學士、臺大環境與職業健康科學研究所碩士,目前擔任科技業工安工程師。(系友返校座談會投影片檔,2023/4/25)